当前位置: 首页 > 法院文化 > 廉政建设
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
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
作者:周鹤  发布时间:2021-03-12 16:15:19 打印 字号: | |

“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,我们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”。

    一切向前走,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;走得再远、走到再光辉的未来,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,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”,也进一步提出了“面向未来,面对挑战,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、继续前进”的具体要求。

    习近平总书记是这样反复强调的,也是这样推进的,坚持把好“总开关”,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补好精神之“钙”,铸牢信念之魂,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,修身慎行、怀德自重、清廉自守,永葆拒腐蚀、永不沾的政治本色。

    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,到“三严三实”专题教育,再到“两学一做”学习教育,再到去年开展的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,通过一系列党内政治思想教育环环相扣、层层深入,从“关键少数”向全体党员逐步扩展,全党本色初心,9000多万党员的党性意识更加坚强,理想信念更加坚定,进一步营造了全党良好政治生态。

    “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”,这是一个关乎初心、关乎使命,关乎历史、关乎未来的重要命题,需要时刻警醒、扪心自问,更需要持之以恒的坚持和砥砺。对于一个政党如此,对于我们每一个人也是如此。

    我们都听过“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”,这句话来源于佛教《华严经》,讲得就是只有坚守本心信条,才能找对奋斗的方向,坚定追求的目标,抵达最终的梦想彼岸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,我们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,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,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,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终身;我们要牢记党的历史经验,记得为什么出发,从哪里出发,才能够使初心永不蒙尘,才能让中国号这艘巨轮乘风破浪、胜利前进。

    作为一名法院综合办公室干警,不能拼搏在执法办案第一线,但我们也不要忘初心,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,在日常履行职责的过程中真心诚意为人民谋福利;要善于不断学习与提高,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技能和实践本领,更好地去践行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”这一誓言。

 

 


 
责任编辑:周鹤